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联合会动态 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积极参与阿里健康心理服务

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积极参与阿里健康心理服务

农历新年,正是阖家团聚的时刻,然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蔓延,让节日的喜庆蒙上了尘埃。如何缓解医务人员、患者及患者家属以及社会大众心理压力,避免造成更大的社会恐慌成了人们广泛关注的话题之一。

由北京桥爱基金会、支付宝公益基金会、阿里健康、中国心理学会、中科院心理所、北师大心理学部、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等权威机构共同推出的“应对新冠肺炎-心理健康援助行动”于1月30日晚22点正式上线,面向湖北全省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患者、家属及普通公众提供在线的心理支持服务。

为积极响应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关于社会工作者、志愿者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和重大自然灾害与突发事件社会工作支援服务队联合发出通知,动员委员会所有专业专业学部和心理援助工作站的心理、社工专家以及服务队全体队员,积极报名参与阿里健康平台的专项公益服务,以线上互动和电话咨询的方式为咨询者提供有关疾病预防、居家隔离、情绪疏导等心理咨询,目前已经有首批20多位心理社工受邀上线服务。

阿里健康页面登录方式:在支付宝首页、阿里健康首页搜索中输入“问医生”或“问专家”,点击“新型肺炎莫恐慌”专题即可进入。

在此委员会呼吁大家,关注疫情的同时做好个人防护、保证睡眠、采用正确方法适当减压缓解焦虑。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

图片1.png

1580480832(1).png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trends/2020/0201/3569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