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儿童青少年 江苏千社联动·幸福童享——泰州1500名困境儿童有了“众筹”年货

江苏千社联动·幸福童享——泰州1500名困境儿童有了“众筹”年货

xxfbV5V41

寒风无情人有情,民政送礼暖人心。1月18日上午,由泰州市民政局、泰州市慈善总会联合主办的“千社联动·幸福童享”新春关爱行动正式启动。我市45家爱心社会组织参加活动,共计捐赠1500份年礼,总价值45万元。这些年礼将由爱心志愿者分发给困境儿童,共1500人。

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天云、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常龙福、市民政局局长李志高、市妇联主席黄海燕、市残联理事长栾斌、市慈善总会秘书长蔡锦云、市博爱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孙建国、浙江商会会长王晓荣、市幸福童享基金会理事长薛利民、市欣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陈俊以及市区各民政局分管负责人、爱心社会组织、爱心志愿者的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尽管天气寒冷,社会组织及志愿者代表们依旧准时到达民政局,参加启动仪式,领取年礼。

李志高表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在脱贫攻坚奔小康的道路上,我们砥砺前行,连续三年开展“送年礼·结亲情”活动,全市各级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友爱之手,奉献公益慈善力量,共同谱写了一曲凤城大爱之歌,增进了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开展“千社联动·幸福童享”新春关爱行动是“送年礼·结亲情”活动的延续,目的是进一步聚焦困境儿童这一特殊弱势群体,用爱心助力成长,以温暖保驾护航,大力营造全社会关爱保护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

李志高强调,2020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初心不改,使命常在。市民政局将继续携手公益慈善力量,持续聚焦困境儿童,深入实施“六个一”关爱举措,即建设一个关爱保护大数据库、开展一轮结对关爱行动、定制一份“幸福童享”爱心档案、搭建一个“微心愿”平台、成立一个“幸福童享”关爱基金会、组建一支专业社工服务团队,推动建立政府救助、社会互助和家庭自助三位一体的困境儿童关爱保障泰州新模式,为全市困境儿童成长撑起一片晴空。

启动仪式结束后,李志高带队走进困境儿童家庭派发年货,并叮嘱社区儿童主任和社会组织多多关怀困境儿童的生活,遇到困境儿童生活方面难题要及时与民政部门沟通,让困境儿童的生活不困难。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etqsn/2020/0121/3567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