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高层声音 民政部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

民政部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

1月14日上午,民政部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巩固深化民政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建立长效制度机制。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纪恒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纪恒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这次主题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果,充分肯定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的新成绩新进步,精准提炼了这次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部署,饱含着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邃思考,饱含着对各级党员干部的殷切期望,饱含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建立长效制度机制,使其真正成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终身课题”的有力指引,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厚植党长期执政根基的又一次动员部署,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确保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指引了方向、明确了路径。 

 李纪恒要求,民政部党组、部机关要用心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进一步组织学习讨论,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夯实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武装,强化“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推动建立民政领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三是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设身处地为广大民政服务对象特别是各类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着想,以实际行动聚党心、赢民心。四是要激励担当实干,部党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团结带领全国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以及今年全国民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位,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立新功、作贡献。五是要着眼长远发展,针对民政领域制度和治理能力建设的短板弱项,持续健全民政制度体系,持续提升各级民政部门领导干部的治理能力。六是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模范政治机关,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民政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民政部党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民政部机关各司(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topvoice/2020/0115/3562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