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考试认证 2020年社会工作师考试报考条件—看自己是否符合报考资格

2020年社会工作师考试报考条件—看自己是否符合报考资格

1、初、中、高级社会工作师报考条件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并符合助理社会工作师或社会工作师报名条件的人员,均可申请参加相应级别的考试。

助理社会工作师考试报名条件:

(1)取得高中或者中专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4年;

(2)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大专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2年;

(3)社会工作专业本科应届毕业生;

(4)取得其他专业大专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4年;

(5)取得其他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2年。

社会工作师考试报名条件:

(1)取得高中或者中专学历,并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证书后,从事社会工作满6年;

(2)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或学位,从事社会工作满 4 年;

(3)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3年;

(4)取得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从事社会工作满1年;

(5)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博士学位;

(6)取得其他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或学位,其从事社会工作年限相应增加 2 年。

高级社会工作师报名条件:

根据《高级社会工作师评价办法》第十二条 报名参加考试的人员,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热爱社会工作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二)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士及以上学位);

(三)在通过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取得社会工作师(中级)资格后,从事社会工作满5年,截止日期为考试报名年度的当年年底。

注:上述报考条件中有关学历的要求是指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报考条件中从事社会工作年限的截止日期为考试报名年度当年年底。

香港、澳门居民申请参加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的,报名时应提交本人身份证明、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学历或学位证书、从事本专业工作实践证明。台湾地区的专业技术人员参加考试的办法另行规定。外籍人员申请参加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的具体办法另行规定。

2、社工报名条件问题解答

①是都有户籍限制?

答:社会工作者考试为全国统一考试,一般是可以跨地区报考的,但是有些地区需要提供本市户籍或持有本市居住证,如上海、北京等。

上海报考条件中规定: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本市相关单位工作,具有本市户籍或持有上海市居住证(在有效期内,不含上海市临时居住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并符合助理社会工作师或社会工作师报名条件的人员,均可申请参加相应级别的考试。

北京报考条件中规定:考试报名采取属地化管理,现工作地或户籍所在地为北京的报考人员方可在北京地区报名参加考试。其他各地区是否需要当地户籍请大家以当地公告为准。

②在校生可以报考么?

答:根据规定,在校生是不符合社工报考条件的。大学本科生可以参考的报考条件分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两类。报考助理社会工作师要符合社会工作专业本科应届毕业生或取得其他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2年;报考社会工作师的要符合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3年或取得其他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或学位、其从事社会工作年限相应增加2年。符合条件的人员可以登录市人事考试网报名。“对有志于将来从事社工工作的在校大学生,虽然现在不能报考,但可以先参加志愿者活动。”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certificate/2020/0102/3556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