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司法 湖南浏阳社矫助力反家暴·构建和谐促平安

湖南浏阳社矫助力反家暴·构建和谐促平安

(通讯员:肖友清 刘兰芳)家庭不是法外之地、家暴不是“家务事”。为推动平安家庭建设,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近日,浏阳市司法局联合湖南德馨社工分片区组织全市近520名在册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反对家庭暴力”主题集中教育活动。

湖南德馨社工彭晴向在场的社区服刑人员介绍了什么是家庭暴力、家庭暴力存在的原因和现状并认真的讲解了《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中关于家庭暴力的相关法律法规,随后从《反家庭暴力法》中提取的四大亮点:人身安全保护令制度、受害人可向法院申请家庭“禁止令”、共同生活关系适用、特殊保护五项原则,结合“疯狂英语李阳家暴门、花季少女李云割鼻”等家暴案例,让在场的社区服刑人员充分的认识何为家庭暴力,如何预防和应对家庭暴力以及实施家庭暴力会造成什么样的法律后果。

此次集中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区服刑人员的法律意识和自我安全保护意识。还有效的帮助社区服刑人员树立健康、文明的婚姻家庭观念,为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平安家庭助力。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sf/2019/1223/3548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