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专业培训 2019年上海市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社会组织管理层培训开班

2019年上海市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社会组织管理层培训开班

xxfbe5K14

为提升本市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社会组织管理层的业务指导及队伍管理水平,促进社工队伍专业化建设,上海市新航社区服务总站举办2019年上海市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社会组织管理层培训,来自新航所属13个区工作站负责人和浦东、奉贤、松江三家区域性社会组织负责人共40人参加本次培训。

12月5日下午,上海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陈耀鑫出席培训班开班典礼并讲话。他指出,2020年的工作思路应着眼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社区矫正法》三方面内容,结合当前形势,放眼大局,准确定位,全盘筹谋。

四点思考:以对标对表为主线,明确工作目标;以完善提高为主线,明确工作任务;以学习贯彻为主线,抓好工作落实;以强化融合为主线,加强队伍建设

四点要求:要讲政治、眼界要宽、站位要高;要在工作中不断总结和提炼,形成特色经验和工作方法;要和选派民警、专职干部等紧密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不断加强队伍自身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

此次培训重点围绕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业务工作、社会工作发展、社工队伍建设以及2020年工作务虚为主要内容开展,新航总站理事长、华东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张昱教授专题授课,总干事郑波分享作为全国社区矫正社会工作者代表参加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召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草案)》评估会的经历,参训人员就2020年的工作深入探讨。

此次培训既有最前沿的工作指导资讯,也有最基础的实务工作探讨,充分体现了市社区矫正管理局对社工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鼓舞了全体管理层自觉肩负起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使命担当。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train/2019/1213/3542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