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禁毒 全省首批!广东省禁毒社工人才培育基地落户梅州!

全省首批!广东省禁毒社工人才培育基地落户梅州!

今天上午,嘉应学院广东省禁毒社工人才培育基地揭牌,该基地也是我省首批四个培育基地之一。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局副局长黄秋文,省禁毒办、市禁毒办、嘉应学院师生等百余人参加活动。

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禁毒工作,依托高校在全省建立禁毒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培育基地,是提高禁毒社会工作人员专业能力,持续稳定的培养禁毒社会工作后备力量的重要举措,是适应新时期禁毒管理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嘉应学院是粤东地区有社会工作专业的本科学校,依托政法学院强大的法律和社会工作的师资,作为我省禁毒社会工作人才培育基地有其独特的优势,此次入选我省四个禁毒社工人才培育基地之一。

黄秋文介绍了我省的禁毒工作现状,表达了禁毒领域对禁毒社工人才的渴望,对基地建设提出殷切的期待,鼓励项目团队立足本地,依托学校优势,将禁毒社工专业人才培育的工作做大做强,力争成为辐射周边的一个禁毒社会工作品牌项目,培养出更多符合时代要求的禁毒社会工作人才;联动多方资源,引领广大社会力量规范有序的参与禁毒服务,以进一步壮大禁毒社会工作服务力量。

揭牌活动后,还举行2019社会工作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讨会,就梅州本地的社工人才需求、周边潮汕地区禁毒社工人才培养、学校禁毒社工人才培养方案及模式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jiedu/2019/1212/3542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