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司法 湖南省浏阳市举办刑满释放和社区服刑人员职业技能培训班

湖南省浏阳市举办刑满释放和社区服刑人员职业技能培训班

(通讯员:肖友清  刘兰芳)为进一步提高刑满释放和社区服刑人员的就业技能,更好的帮助刑满释放和社区服刑人员顺利的融入社会。近日,浏阳市司法局在五楼会议室举办了为期一天的刑满释放和社区服刑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共有216名人员参加培训,这是浏阳首次大规模在全市范围内举办的刑满释放和社区服刑人员职业技能培训活动。

1575015092970

结合浏阳市目前刑满释放和社区服刑人员就业形式状况以及浏阳市各片区产业分布与发展的基本情况,本次培训邀请到浏阳市林业局园林绿化高级工程师邵志新老师进行授课,邵老师以油茶树种植、苗木栽种和果树种植的相关知识为主,就种植的条件、品种选择、施肥管理以及病虫害的防护与治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部分人员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了详细的解答。

1575015107459

下一步,浏阳市司法局将继续认真贯彻上级安置帮教和社区矫正有关精神,积极整合各类社会资源,有效的促进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常态化开展,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形成全方位、系统化的帮扶模式,推进安置帮教与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sf/2019/1203/3536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