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沙龙互动活动 南阳举办第三次益博社会工作梅溪沙论坛

南阳举办第三次益博社会工作梅溪沙论坛

千年命题诸葛亮躬耕地新考——南阳举办第三次益博社会工作梅溪沙论坛

11月23日,由南阳益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南阳梅溪沙生活书店主办的第三次益博社会工作梅溪沙论坛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千年命题——诸葛亮躬耕地新考,来自全市高校、地方志、社科、地名等专家学者、社工、文保志愿者、媒体记者等88人参与,大美南阳直播平台直播。

微信图片_20191126135915

微信图片_20191126135943

活动中,南阳历史文化学者郭文学做《千年命题—诸葛亮躬耕地新考》主旨演讲,从躬耕地历史命题的源渊,从历史典籍、文化民俗、地名演变、实物例证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论证,证明诸葛亮躬耕在南阳,以及南阳历史文脉传承。在嘉宾发言环节,南阳师院教授郑先兴、刘国旭从历史地理流变中躬耕地对南阳文化建设的意义,吕凤林、乔治邦、张睿堂、刘文俊、涂月超、范立硕、胡群祥、杨红强、李玉志等分别从实践和学术的角度论述了诸葛亮躬耕地在南阳的重要性和依据。在自由提问阶段,卢靖、赵振宇等就诸葛亮躬耕地宣传倡导、文创产品、社会参与等方面提出新的思路。

微信图片_20191126135951

据论坛主持人南阳益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王玉介绍,南阳益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梅溪沙生活书店举办益博社会工作梅溪沙论坛,是老年人社会参与的一部分,旨在给每一个公益人,包括专家学者、社会工作者、志愿者、义工和有志于参与社会服务的机构和个人提供一个分享、参与、讨论、倡导、宣传的平台。目前已经开展3次论坛,有4万多人次参与论坛活动。论坛围绕新时代公益有意思还是有意义、新中国新南阳70年初心与使命、躬耕地与躬耕精神等议题开展。这次活动正值卧龙岗复岗工程进入关键阶段,每一个南阳人都是一个宣传员,都有把臣本布衣躬耕于南阳的精气神传递出去,倡导更多的人关心参与家乡建设。

 

 

文章来源:http://salon.swchina.org/event/2019/1126/3532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