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机构建设 少数民族社工人才培养项目落地勐腊县曼安村

少数民族社工人才培养项目落地勐腊县曼安村

20191125090845732

在云南省民政厅“三区计划”项目支持下,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贝叶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勐腊县勐捧镇曼安社工站于近日挂牌。

曼安村是中老边境线上一个传统古朴的傣族村寨,这里依山傍水,环境优美。和大多数农村一样,这里外出打工的青壮年不少,但依然有部分具有初高中文化程度的青年人留在村寨。如何保护和传承好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培养本地具有公益心的年轻人服务乡村?勐海县贝叶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云南连心社区照顾服务中心督导下,选派社工和当地返乡青年,探索边疆少数民族社工人才培养方式,为促进边疆民族地区基层社区服务与治理创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今年5月,勐海县贝叶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申请《云南省2019年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支持计划》项目(简称“三区计划”),计划服务点为勐腊县勐捧镇勐哈村委会曼安村。据介绍,“三区计划”项目开展至今,已有5名返乡青年公益人(准社工)加入曼安社工站核心工作团队,并发动了村庄志愿者15人、在校大学生4人,组成了24人的服务团队,开展儿童陪伴、六点半课堂等系列服务,初步搭建了围绕村庄儿童、老人的服务平台。(记者 张馨云)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build/2019/1125/3530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