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高层声音 李纪恒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更好发挥民政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作用

李纪恒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更好发挥民政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作用

11月21日至23日,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纪恒率队到甘肃省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调研民政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伟参加调研和座谈。

在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三塬镇政务服务大厅,李纪恒考察了大厅为群众提供低保、特困救助、临时救助等民政服务情况,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听取大家对做好基层民政工作的意见建议。李纪恒强调,民政工作重点在基层,基层民政工作最贴近群众,是“菩萨”事业,很有意义,也很光荣。要着力转变作风,加强管理,增强能力,精准操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在临夏州综合福利院,李纪恒详细了解了福利院开展特困人员供养、困境儿童养育、障碍儿童康复等工作情况,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对“一老一小”特别是困难老年人和困境儿童高度关心关注,广大民政干部职工要加倍努力,增强爱心、耐心和细心,用心、用情、用力工作,通过点点滴滴的服务让人民群众更多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在兰州市城关区畅家巷社区,李纪恒深入调研了社区通过加强党建引领、强化治理服务,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情况。李纪恒指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根基在基层、在社区,要贴近群众、贴近需求,不断创新治理服务,夯实社会治理的基层基础。在兰州市城关区虚拟养老院,李纪恒认真了解了通过“互联网+养老服务”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医疗护理、精神慰藉、紧急援助等服务情况,强调要全面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发展养老服务的各项决策部署,完善制度,优化机制,创新措施,细化落实,不断提高养老服务水平。李纪恒还深入乡镇,进村入户,看望农村低保、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众,全面了解各项民政政策落实情况,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三个聚焦”的重要指示要求,增强为民情怀、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好,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李纪恒在宣讲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国民政系统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关于党和国家事业一年多来取得重大成就的阐述,深刻理解这些重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进一步增强对党的领袖的衷心拥戴和高度信赖,进一步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说明和全会的《决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一定能够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完善更加巩固、优越性更加充分地展现,进一步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奋力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三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对民政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信心和动力,以制度建设为牵引,推动新时代民政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在座谈会上,李纪恒充分肯定了甘肃省民政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进一步抓好各项民政工作。要坚决履行好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完善和落实各项基本民生保障制度,以更加有效的措施兜住兜牢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底线,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要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轴,不断深化民政改革创新,提升民政发展质量。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定推进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全力做好近期各项工作,打好2019年民政工作“收官战”,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按照中央有关要求,认真做好年底和“两节”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谋划和部署好明年的工作,更好服务国家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民政部有关司局和甘肃省民政厅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topvoice/2019/1125/3530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