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儿童青少年 【世界儿童日】小猪佩奇走进二附院儿科病房

【世界儿童日】小猪佩奇走进二附院儿科病房

微信图片_20191120105427

11月20日是世界儿童日。为了让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感受到温暖与呵护,冲淡疾病带给他们心灵上的创伤和阴影,让他们能更勇敢地度过在医院的日子,二附院社工部联合轻松筹,在儿科病区,举办以“童行动•同行动”为主题的集中活动。

11月18日下午3点,社工部社工师、大学生志愿者、轻松筹工作人员,与儿科医护人员一起,为小朋友们提前庆祝属于他们的“世界儿童日”。

微信截图_20191120105456

为了给小朋友惊喜,志愿者穿上人偶服装,打扮成小猪佩琦。果然,佩奇一进儿科病区就成了焦点,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哇,快看,小猪佩琦!小猪佩琦来病房啦!”还没走进活动室,佩琦就已经被家长、孩子们“围观”了。孩子们围着佩琦,一会好奇地瞅瞅,一会又开心地求牵手、抱抱。

正在住院的小朋友们,在社工师和志愿者的邀请下,相聚在儿科病房活动室。伴随着轻松欢快的儿歌声,佩琦和小朋友们一一打招呼。在佩琦和志愿者的陪伴下,小朋友们拿起画笔,在白纸上描绘属于他们的节日欢乐。

微信图片_20191120105727

微信图片_20191120105729

活动现场,一个害羞的小女孩,始终戴着口罩,坐在奶奶的怀里,不过,她对画画,可一点都不“害羞”。画纸上,各种样子的兔子,五颜六色的气球,都是她最喜欢的~

才一岁的小宝宝,还在打着点滴,也来到活动室,虽然他还不会拿起画笔画画,可是,他那好奇的小手小脚,早就随着好奇的眼睛,“画”了一圈新鲜、与众不同的病房世界。

在现场,还有一群非常特殊的小朋友,他们来自南昌市福利院。没有父母陪伴的他们,平时在医院,由一位充满爱心的老奶奶照料。因为疾病的原因,很多时候,那一张小床,那一个福利院孩子病房,就是他们玩乐的一方天地。今天,奶奶和志愿者们围着他们,一起画画,一起玩乐,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这么多人的集体活动。白色的纸上,他们画下了一堆五颜六色的线条,也画下了今天属于他们独有的欢乐时光。

这边,孩子们正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全神贯注地画画;另一边,小猪佩奇悄悄走出活动室,和儿科医护人员、社工师、志愿者们来到各个病床前,给那些不便行动的小朋友们送去节日的礼物。

微信图片_20191120105828

可能是平日进进出出看惯了穿着白大衣的医护人员,今天突然在病房看到卡通人物——小猪佩琦,好几个小朋友都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真的是小猪佩奇吗?”还有的,一看佩琦来了,都高兴地不得了,连打着点滴的手都不顾,恨不得整个身子都趴在佩琦怀里。病房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佩琦、社工师和志愿者的陪伴,让孩子们暂时忘记了病痛。尤其是福利院的几个孩子,开心地咔咔大笑。又惊又喜的他们,拿着节日礼物,对着佩琦和志愿者们,说出一声声充满童真的“谢谢”。

活动结束时,小朋友们都依依不舍,家长们感谢我们的节日活动和礼物,也希望未来有更多这样的活动。

虽然我们为孩子们送出了礼物和祝福,但为我们带来欢笑与快乐的是孩子们!

世界儿童日,希望宝贝们早日康复,健康地度过每一个属于你们的节日!

童心同行

二附院医务社工部发起的“童心同行”志愿服务项目,旨在打开患儿心扉,消除孤独,并为将来他们病愈后重新融入校园做好铺垫。每周,在儿科、耳鼻喉科、儿童眼科等病区,都有大学生志愿者陪伴患儿。或给患儿讲故事、聊天,或教患儿唱歌、跳舞,或教授病情许可下的课本知识……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etqsn/2019/1120/3527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