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社工风采 北京西城社工摆擂台上演“巅峰对决”

北京西城社工摆擂台上演“巅峰对决”

t01dcc867c40287771e

11月7日,北京西城15支街道社工代表队齐聚缤纷剧场,展开社工职业技能擂台赛。通过紧张激烈的比拼,展示新时代社区工作者的职业能力、专业素养、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这15支队伍的45名社工来自西城259个社区,代表着西城区15个街道3800名社工。每名街道的3名社工代表都是在前期各街道举办的社工比赛中,层层选拔出来的。

当天举办的“岗位大练兵·初心耀红墙”社工技能大赛由西城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主办,西城区曙光社工事务所承办。西城区委社会工委副书记区民政局局长张丁,西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焦扬,西城区纪委区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王峰,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范中明,西城区委社会工委委员区民政局副局长白杨、西城区15个街道书记、副书记,以及专业评审,西城各街道的社区工作者、居民代表等组成的大众评审350余人来到现场。

经过社区、街道层层比拼,最终15支社工队伍进入区级决赛。本次技能大赛共设有一站到底、巅峰对决、英雄争霸三个环节,各个环节各有侧重,全方位考量社区工作者的知识储备、临场应变能力和社区工作中处理问题的能力等。最终,经过三轮比拼,德胜街道获“全能社工”一等奖,新街口街道、展览路街道获“全能社工”二等奖。西长安街街道、陶然亭街道、广外街道获“全能社工”三等奖。大栅栏、月坛、什刹海等9个街道荣获“全能社工”团队优秀奖。

据了解,2018年,西城区正式启动“西城萤火计划”,拟通过3年持续性工作,即“西城萤火汇力量”、“西城萤火展特色”、“西城萤火融发展”三年阶段性打造,促进区街联动,通过技能比拼、才艺竞赛、推优创优等,培养出一批专业能力强、职业素质高、符合新时代社区发展要求的社会工作者,使之成为社区工作强有力的生力军。

2019年是萤火计划的第二阶段,以“追梦新征程 社工在行动”为主题,从今年4月份启动,在区级相关文件指导下,以“社区比、街道赛、全区摆擂台”总动员的形式,联动全区15个街道,3800余名社工全部响应,各街道开展社工能力提升、街道大赛、社工风采展等多种形式来提升西城社工职业技能的同时,培树一批先进典型。

据统计,截至目前,2019年全区共计开展社工增能活动200余次,心理减压活动30余次,15个街道共开展街道级社工技能大赛10余场,推选参加区级社工大赛优秀社工75名。各街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专业社工理论结合实践技能、传递西城社工精神、寻找社工初心,全方位开展社工培育,实现培训全覆盖,服务社工近2万人次。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style/2019/1119/3521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