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矫治 浏阳市开展“做情绪的管理者”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浏阳市开展“做情绪的管理者”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通讯员:肖友清  刘兰芳)情绪是我们“生命的指挥棒”“健康的寒暑表”。为了促进社区服刑人员心理健康,帮助社区服刑人员排解不良情绪。近日,浏阳市司法局联合湖南德馨社工组织全市近500名在册社区服刑人员分片区开展以“做情绪的管理者”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湖南德馨社工刘兰芳根据社区服刑人员做的SCL-90和COPA-PI心理测评测试情况,对什么是心理健康,人类的九大基本情绪,心理健康的标准和状态以及如何调适不良情绪的方法等方面通俗易懂的展开讲解,组织观看《心墙》、《心语》等心理健康微电影。所有人认为如何保持健康的心理和积极向上的心态,成为控制自己情绪与行为的主人真的很重要。

通过组织心理健康教育学习,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心理健康的教育,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的心理健康意识,引导社区服刑人员合理的发泄情绪,以阳光健康的心态正确的对待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社区服刑人员正视自我的改造行为,培养健康心态,顺利回归社会。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jz/2019/1114/3518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