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社会热点 2019年“三区三州”民政干部脱贫攻坚专题研修班举办

2019年“三区三州”民政干部脱贫攻坚专题研修班举办

11月12日,民政部培训中心主办的2019年“三区三州”民政干部脱贫攻坚专题研修班(第三期怒江州)在云南省怒江州举办。民政部培训中心副主任赵红岗、怒江州副州长丁秀花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云南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和丽川做动员讲话。怒江州民政系统近50名民政干部参加了本次研修班。开班仪式由民政部培训中心培训部负责人孙钰林主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民政部党组提出的将培训资源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的部署安排,民政部培训中心2019年已为“三区三州”民政干部举办了两期脱贫攻坚专题研修班,前两期研修班(凉山州和临夏州)得到受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此次研修班为期7天,旨在为怒江州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进一步推动怒江州民政人才队伍建设,落实好民政在重点地区脱贫攻坚中的兜底保障作用。为保证培训质量,提高培训效果,结合怒江州民政干部的实际情况,民政部培训中心、云南省民政厅和怒江州民政局在研修班的课程内容和师资方面进行多次沟通协商,制定了“增强党性修养、提高理论素养、弄懂政策规定、开阔眼界思路、熟悉业务流程、掌握方式方法”的研修目标。民政部培训中心在以前举办的“三区三州”民政干部脱贫攻坚专题研修班的基础上,聘请了民政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和一线人员为研修班进行解惑、指导;民政部培训中心精心设置了具有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的研修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民政工作重要论述及全国民政工作会议精神精解”“云南省脱贫攻坚政策解读”“社会救助在脱贫攻坚中的兜底保障作用和脱贫攻坚案例分析”“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地方民政在脱贫攻坚的典型经验分享”“如何发挥社会工作在脱贫攻坚的作用”等;还针对脱贫攻坚中的问题、对策和方法等内容设计了讨论课。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hot/2019/1114/3518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