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社工·义工 吴中区购买服务 引入20余家社工机构进村

吴中区购买服务 引入20余家社工机构进村

甪直镇江湾村,以水八仙之乡而闻名。近日,为进一步提升江湾水八仙的产业品牌和影响力,由吴中区民政局、甪直镇政法和社会事业局、甪直镇江湾村主办的“水韵江湾,八仙富民”——江湾第二届水八仙文化节拉开帷幕,唱响江湾乡村振兴的主旋律。

此次活动是吴中区民政局农村乡愁型治理社会化服务项目之一,旨在搭建城乡居民、创客、公益人、挂钩单位交流共建平台,通过平台、项目挖掘农村文化,以文化凝聚民心,以文化促产业扶贫,以文化保护生态,打造乡愁品牌,激活乡村振兴内生活力,激发更多的人参与农村建设的热情,推动农村社区精细化、优质化发展。

活动结合江湾地域特色,充分展示江湾的人、物、景,通过水八仙美食集、水八仙文创集、水八仙文艺集、水八仙游戏互动、水八仙环保集以及水八仙生态酵素体验课等环节,生动展示了江湾村丰富的农耕文化、良好的生态风貌、积极的邻里风情以及创新的农村发展。现场,村民志愿者准备的时令菜受到一致好评,小朋友们发扬主人翁的精神,化身小导游向前来参访的城市社区居民介绍江湾风貌和特色。

2016年以来,吴中区民政局累计开展3届社区服务社会化项目,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先后引入20余家社工机构落地56个村(社区)开展服务,投入经费951万元。项目从社区党建、社区治理、环境卫生、养老助老、救助扶贫等方面入手开展各类活动,累计服务近10万人次,有效促进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融入社区,为社区治理服务注入了新活力。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socialwork/2019/1114/3518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