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组织 “湖南社会工作行业管理经验”获高度评价

“湖南社会工作行业管理经验”获高度评价

10月28至31日,2019年全国社会工作行业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厅(局)、各计划单列市民政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政局社会工作职能处室负责人和社会工作行业组织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学习研讨。

本次研修班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部署,指导地方在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后履行好社会工作管理职责,引导社会工作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研修班设置主题讲座、现场教学、经验分享和研讨交流等学习环节。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负责人对推进社会工作基层“全覆盖”的湖南省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建设项目、湖南省社工机构孵化基地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学员们还到长沙市望城区靖港镇、乔口镇社会工作站实地调研,了解乡镇社会工作站建设、运营、资金投入、服务开展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29日下午,学员们到长沙市橘子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一场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据悉,省民政厅在2018年启动了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建设项目,计划用3年时间,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建设1933个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增强基层民政能力建设。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在全省1600多个乡镇(街道)落地,在夯实乡镇民政基础、为基层民政增效、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发挥出积极作用。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eam/2019/1106/3511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