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司法 湖南省浏阳市组织开展“红色十月·爱国主义”集中教育

湖南省浏阳市组织开展“红色十月·爱国主义”集中教育

(通讯员:肖友清  刘兰芳)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社区服刑人员爱国情怀,强化服刑意识和改造意识。近日,浏阳市司法局分五个片区组织全市近500名在册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以“红色十月 爱国主义”为主题的集中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PPT授课、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的形式进行。湖南德馨社工小王围绕新中国成立70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湖南爱国主义英雄人物事迹进行授课,并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观看《我们走在大路上》、《70年70城—记住浏阳》纪录片,让在场的社区服刑人员接受了一场深入人心的爱国教育洗礼。

据悉,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进行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不仅坚定了社区服刑人员认真改造、早获新生的决心,还激发了他们的强烈、高尚的爱国情怀,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同时也提升了社区服刑人员的遵纪守法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取得良好的成效。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sf/2019/1018/3499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