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企业 社工+企业为乡村贫困儿童托起明天的希望

社工+企业为乡村贫困儿童托起明天的希望

微信图片_20191015095144

志愿者给刘莲送上学习用品、食品和帮扶金。

微信图片_20191015095149

安乡湘北社工服务中心携手安乡爱心企业“星妈汇·子午儿推”的志愿者与刘莲一家人合影。

心手相连,希望递传。10月11日下午,在安乡县安障乡黄山岗小学一年级就读的小女孩刘莲(化名)放学后刚走出教室,一群素不相识的叔叔阿姨和她爷爷一起接她回家。这是安乡湘北社工服务中心携手安乡爱心企业“星妈汇·子午儿推”的志愿者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刘莲家住安乡县安障乡岩剅口村九组,在刘莲家里,墙了贴了好几张刘莲的奖状。社工和企业志愿者给刘莲送上了文具、书本、食品和600元帮扶金。社工和企业志愿者一边陪刘莲做作业、讲故事,一边与她爷爷奶奶亲切交谈,仔细了解全家经济收入、生活状况、身体情况及困难需求。

刘莲原本有一个幸福家庭。在她二岁时,爸爸得了糖尿病、肺炎,母亲患有精神病。不久,刘莲父母离异,由爷爷奶奶照顾。志愿者还得知,刘莲爷爷奶奶已有62岁,身体都有病,奶奶有类风湿,干家务活都很困难。二老只有独生儿子。自从儿子患病后,已基本丧失了劳动能力,全家里里外外就靠刘莲爷爷一人操持。老人对志愿者说,今年,养了十几头猪全死了,现在只靠8亩田的农业收入来维持一家人生活,儿子和爱人治病几年来花了几十万,还亏帐。

对于社工和志愿者的帮助,二位老人十分感动。安乡湘北社工服务中心表示将与刘莲长期结对,有针对性提供心理援助、作业辅导、情感陪伴;爱心企业“星妈汇·子午儿推”这次送上的近千元物资和帮扶金,是该企业今年9月份的公益存款。由一群80后、90后年轻人创业的“星妈汇·子午儿推”,从今年8月开始,每周六开展爱心推拿活动,每个月所筹集的爱心款用来帮助贫困儿童,并主动与本地社工、志愿者团队联合,尽已所能尽一份社会责任,同时,他们今后会关注刘莲,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qy/2019/1015/3496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