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社区 武汉推动建设100个社区社会工作服务站

武汉推动建设100个社区社会工作服务站

近日,武汉市民政局分两批举办了社区社会工作站人员专项培训班,全市100个服务站的200名专、兼职社工参加了培训。今年武汉市将推动建设100个社区社会工作服务站。

武汉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负责人、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负责人以及三位专业社工,重点围绕创新社区治理、服务站建设评价指引解读、社区社会工作实务技巧与方法、优秀社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分享等课程,为参训人员进行专题讲解。

今年以来,武汉市民政局认真落实市《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充分发挥社会工作在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积极作用,及时制发工作方案,发布社会工作服务站评价指引,引导专业社工机构参与社区治理创新项目,在全市推动建设100个社区社会工作服务站,努力将其打造成社区工作者的交流平台、开展专业社会工作的服务平台、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会工作的资源链接平台,推动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局面。

截至去年底,武汉市社工专业人才总量达到1.2万人,已建成30个街道社会工作服务中心,156个社区社会工作服务站,93%的城乡社区实现“一社区一社工”。全市年投入资金5000余万元用于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开发设置了580多个专业社工岗位,打造了500多个各类社工服务项目,服务受益群众达180余万人次。(记者王荣海)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community/2019/1012/3493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