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司法 司法社工社矫普法志愿者送垃圾分类知识进校园

司法社工社矫普法志愿者送垃圾分类知识进校园

近日,蓬江区司法社工服务站组织社矫普法志愿者来到丰乐小学,为“430学堂”的学生们开展了一场结合爱国和环保的“爱国爱家爱生活,垃圾分类我来做”专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司法社工作为主持人,先以PPT形式为学生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讲解不进行垃圾分类的危害。随后,活动通过游戏环节让学生了解垃圾分类方法。社矫普法志愿者协助学生一起制作垃圾分类所需的“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四个垃圾桶,游戏过程中,学生们认真投入,或与同桌合作,或请教志愿者协助,或自己埋头苦干,不久纷纷举起完成的作品分享自豪的喜悦。随后进行的“送垃圾回家”环节,主持社工随机念出不同垃圾的种类,学生们便将印有该种垃圾图案和文字的卡片放入相应分类垃圾桶,在短暂的游戏过程中,令人欣喜的是学生们均能准确无误地将不同类垃圾“送”回了家。

“我以后会节约用纸和笔的,要节约不要浪费!”“我要和爸爸妈妈说,以后购物的时候,尽量不要用塑料袋,减少制造垃圾。”“原来垃圾分类也可以为国家进步出力的,我以后要坚持做好。”……互动中,部分同学难掩激动心情,现场讲述了自己的感受。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sf/2019/1012/3493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