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专业培训 珠海市首次举办禁毒社会工作员培训班

珠海市首次举办禁毒社会工作员培训班

近日,由珠海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联合珠海市禁毒基金会主办,珠海市社会工作协会承办的2019年珠海市禁毒社会工作员培训班在珠海开放大学顺利举办,这在我市禁毒社会工作领域尚属首次。

来自全市各区尚未通过国家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但实际在一线从事禁毒社会工作的人员共103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在开班仪式上,市禁毒办“全民禁毒工程”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政委梁德忠作动员讲话。

微信截图_20190929092334

本次培训持续五天,前四天主要以集中授课的形式开展培训,课程安排了禁毒社会工作的发展形势与相关政策、社会工作员综合能力、社会工作员实务等内容。

培训班提前准备,精心组织,邀请了来自省内资历深厚的禁毒领域专家和经验丰富的高校专业教师前来授课。他们的讲解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直观形象地将禁毒社会工作的理念、价值观和技巧串接起来,使学员们代入其中而获得体验式的感知与领悟。第五天进行禁毒社会工作员资格考试,据统计,共有102名学员参加本次考试,合格91人,通过率达到89%。

微信截图_20190929092324

经过五天高强度、大密度的授课、研讨、考试,培训班达到了预期目标,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得到了学员们的高度评价,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十分重要,也很有必要,既充实了禁毒理论知识,又打开了禁毒工作思路,将把培训成果带回到工作岗位中去,学以致用,勇于实践,扎实做好禁毒社会工作,为我市禁毒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train/2019/0929/3489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