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社工之家心理咨询 心理社工助力校园危机干预

心理社工助力校园危机干预

232323

2019年9月20日下午,中社联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心理援助(陕西)工作站站长,灵悦心理咨询机构首席咨询师朱斌老师带领团队应邀走进西安英泰学校,向全校各年级近70名班主任开展《校园危机干预》专题讲座。

朱斌老师引用丰富的案例,从初高中生心理特点、一般会遇到的危机心理等问题入手,帮助班主任了解在面对学生心理危机时应该如何正确面对。以及在平时的生活、学习中如何注意学生的心理变化,及时了解学生的心理诉求,进行有效沟通。

通过本次心理讲座,使班主任对学生们不同年龄阶段的心理特点有了相关了解,也进一步引起班主任们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关注。大大增强了注重校园危机干预的意识。

活动最后,在认真填写了对本次讲次座的诉求,最大的收获以及疑问后,老师们仍意犹未尽地就工作中出现的困惑,继续和朱斌老师进行热烈的交流。

23232323

最后,校领导向援助站的专家们发出邀请,希望在今后更加紧密的合作,共同完善和促进校园心理健康的普及和危机干预系统的建设与运行。朱斌老师也代表援助站表明态度,将不遗余力的做好校园心理健康服务,为广大学子保驾护航!

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供稿

文章来源:http://family.swchina.org/psychological/2019/0924/3485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