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禁毒 南安首家社工机构申报项目获共青团中央立项资助

南安首家社工机构申报项目获共青团中央立项资助

为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参与青少年法治宣传、禁毒防艾宣传教育,共青团中央决定实施2019年动员社会力量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禁毒防艾教育专项资助项目。经申报、初评、复评等环节,我市首家团属社工机构-南安市致和社工事务所申报的“青春守护·健康无毒”青少年禁毒宣教计划成功获得立项资助!

南安市致和社工事务所联合南安市禁毒大队已连续多年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案例分析、观看禁毒宣传教育视频、知识竞赛、发放禁毒宣传材料等形式,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青少年在活动中认识毒品、了解毒品并学会拒绝毒品。同时,南安市禁毒大队联合南安市致和社工事务所聚焦吸毒青少年个案帮教服务,通过社工运用专业知识和方法,帮助吸毒青少年摆脱因吸毒带来的困境。

为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南安市致和社工事务所将在南安团市委、南安市禁毒大队的指导下,借助此次被立项资助的契机,通过“三进”活动走近青少年学习和生活的地方,以游园活动、个别辅导、情景模拟等多样化的方式开展青少年禁毒防艾宣教服务,进一步引导青少年积极追求健康、向上的生活,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微信图片_20190924091606

微信图片_20190924091611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jiedu/2019/0924/3485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