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考试认证 南京177名社工将参加全国首次高级社工师考试

南京177名社工将参加全国首次高级社工师考试

今年是全国高级社工师职业水平考试第一年。今天(9月19日)是考试报名缴费的最后一天。今天,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我市有177名社工成功报名,将参加11月16日举行的全国首次高级社工师考试。

高级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与民政部共同组织实施,采用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方式进行,原则上每年组织一次。考试合格,颁发高级社会工作师考试成绩合格证明。该证明自颁发之日起,在全国范围3年内有效。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10年来,我国专业社会工作经历了从无到有,从“社区大妈”到专业化、职业化队伍的发展历程。高级社工师是社会工作人才的职业发展一个层级,代表了社工人才的最高专业水平。此次全国首次高级社工师考试,我市有177名社工成功报名,希望他们都能考出好成绩,从而拓宽社工人才职业发展通道。

据民政部门统计,我市目前约有10万人从事社会工作,其中在社区工作的专职社工就有1.4万多人。他们做的虽是点滴小事,带来的影响却是巨大的。社会救助、儿童保护、灾后服务、禁毒戒毒、脱贫攻坚等领域,都离不开专业社工的参与。

记者了解到,不同于中、初级社工师的评价制度,高级社工师将实行考试和评审相结合的评价制度。我市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士及以上学位),在通过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取得社会工作师(中级)资格后,从事社会工作满5年的社工人才均可以报名。申报人考试合格并通过评审,方可取得高级社会工作师资格。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certificate/2019/0920/3482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