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组织 江西:社会组织70个扶贫项目上线轻松公益

江西:社会组织70个扶贫项目上线轻松公益

xxfb07Aax

9月11日,学习贯彻第二十四次全省民政会议精神暨“百社解千难”社会组织助力革命老区、决胜2020脱贫攻坚战启动仪式在南昌举行。与会人员学习了第二十四次全省民政会议精神,江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上海新力公益基金会、轻松公益、江西省兴民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南昌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签署了五方合作协议,共同为江西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线上众筹搭建平台、畅通渠道。请听FM99.2记者伟星发来的现场报道:

轻松公益平台全国筹款业务对外合作负责人王子透露,江西省社会组织的70个扶贫项目将在轻松公益上开展为期4个月的线上筹款,所筹款项将用于社会组织2020年实施扶贫项目,实现项目的可持续性。

轻松公益全国筹款业务对外合作负责人王子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一开始做大病筹款起家,因为新力公益创投,我们想尽可能的通过平台来帮助更多的家庭。现在我们在江西大概一年能筹个3到4个亿。”

在江西社会组织的此次线上筹款中,上海新力公益基金会将给予100万元的配捐资金支持。

上海新力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吕基成接受FM99.2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力公益基金会对江西有着深厚的情感,除了捐款助力,还扮演着为脱贫攻坚引入资源,扩大公益传播范围的角色。

上海新力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吕基成接受FM99.2记者采访市说:“首先是引入资源,把轻松公益这样的众筹的平台带到江西,第二点就是我们配了非常多的传播资源。比如说我们在全江西所有楼盘,我们的大型商业综合体,都会在9月份到10月份开放我们的筹款海报。”

在脱贫攻坚路上,江西社会组织探索互联网募捐方式,能够激发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活力。江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刘石呈指出,与网络募捐的大平台合作,也让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有了更多的可能。

江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刘石呈:“互联网+这个思维打破了我们传统的筹款模式,筹款的方式,实现项目资金的多渠道来源。今天这个平台一打开以后,网上筹款,我们的社会组织只要你想去,只要你努力都可以实现。”

启动仪式上,江西在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百强的社会组织受到表彰,荣获金奖、铜奖、新力扶贫特别奖的2家社会组织负责人作了经验交流分享。江西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江西省扶贫办社会扶贫与对外联络处,以及各设区市社会组织培育(孵化)基地负责人、优秀项目社会组织代表共1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eam/2019/0916/3479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