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禁毒 广东联众21名禁毒社工将入驻万宁开展禁毒工作

广东联众21名禁毒社工将入驻万宁开展禁毒工作

禁毒社工是活跃在禁毒战线上鲜为人知的群体,他们是一支活跃的民间禁毒队伍,是禁毒工作中不可或缺的力量。8月6日-9月6日,广东联众21名新入职禁毒社工在总部顺利完成入职培训,将入驻万宁开展禁毒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910092202

据了解,广东联众戒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经广东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批准,在省民政厅登记成立的以开展戒毒社会工作研究和实务工作、推进社会工作在禁吸戒毒专业领域发展为宗旨的公益性、非营利性社会服务机构。机构在广东、北京、广西、海南等地开展禁毒领域社会工作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910092227

“禁毒社工面对的服务对象不同于普通的长者、儿童等人群,禁毒社工首先要掌握禁毒工作的专业知识,对自己的服务对象非常了解,包括服务对象在不同阶段的心理、面临的困境等等,这些其实对禁毒社工的综合要求是很高的。”广东联众负责人介绍,为帮助海南万宁项目“海岸线驿站”禁毒社工尽快融入工作环境,提升实务技巧,21名禁毒社工在总部接受集中入职培训,通过聆听专家讲座、站点学习、参观禁毒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切实助力禁毒社工完成角色转变,适应新岗位。

禁毒社工既是戒毒学员“引路人”,也是戒毒学员回归正常生活的“摆渡人”。他们的工作,是进入社区实地走访,了解戒毒康复人员的情况与需求并进行有效分析,日常协同社区民警做好解读康复人员的尿检工作,与民警共同做好戒毒康复人员的情况跟进,抑或是根据戒毒康复人员的需求,运用个案、小组、社区等专业工作方法,进行专业服务。另一方面,在社区居民中进行宣传,提高居民的防毒、识毒、拒毒的意识。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jiedu/2019/0910/3475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