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政策法规行业标准 漳州出台社工人才岗位薪资规范性文件

漳州出台社工人才岗位薪资规范性文件

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如何设置,社工专业人才如何配置,以及聘用、晋升、薪资都有啥要求,这条消息可以给想要配备社工人才的部门和群团一个参考。

近日,中共漳州市委组织部、公务员局、民政局等5个部门联合印发了《漳州市社会工作专业岗位设置及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薪酬待遇实施意见(试行)》,这是福建省首个对社工专业岗位设置和薪酬待遇提出具体要求的规范性文件,此外,还公布了漳州市民办社工服务机构或公益服务性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薪酬指导价。

适用范围:

具有社会管理或服务职能的党政群机关、人民团体,以及在社会福利、社会救助、社会慈善、社区建设、残障康复、优抚安置、劳动就业、司法矫治、卫生服务、老年人服务、青少年服务、婚姻家庭服务等领域,提供社会服务或参与社会管理的企事业单位、城乡社区和农村基层组织以及公益服务性社会组织。

薪酬标准:

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中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薪酬按照现行工资制度执行。

城乡社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平均薪酬不低于上年度城镇职工平均工资标准,并实行专业技术职务补贴。对取得国家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资格并聘用,能运用社会工作方法开展专业服务,经考核为合格以上等次的,分别给予每月100元和200元的专业技术职务补贴。

民办社工服务机构或公益服务性社会组织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按照岗位职责、工作业绩和资历等要素确定。根据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综合表现,在薪酬指导价的标准内可作5%上下浮动。新参加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实行一年见习期。

文章来源:http://laws.swchina.org/standard/2013/1230/347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