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机构建设 山东省内首家社工机构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

山东省内首家社工机构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

市南区八大峡街道鑫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调解委员会今天成立。据悉,这是省内首家由专业社会工作机构成立的人民调解委员会,今后,两名专业社工将扎根八大峡街道各社区,专职调解居民矛盾。

据了解,青岛鑫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于2015年9月,是我国首家通过ISO9001国际社会服务质量认证的社工机构。市南区相关负责人说,专业社会机构参与人民调解是我市创新和优化社会治理模式的全新尝试,有利于人民调解工作进入规范化、制度化和法治化的轨道。

“专业社工机构工作人员具备心理学、法律、社会工作等方面的知识,在参与居民矛盾调解时,通常可以先疏导矛盾双方的情绪,再通过专业知识促成和解。今后,我们每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都将在街道为居民化解矛盾纠纷。”鑫淼社工服务中心副主任盛英荣告诉记者。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build/2019/0830/3468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