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考试认证 2015年兰州市社会工作人才总量将达1.5万人

2015年兰州市社会工作人才总量将达1.5万人

根据新出台的《兰州市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2015年全市社会工作人才总量将达到1.5万人;到2020年,达到3万人。

据了解,由市委组织部牵头,市民政局具体负责,在征求相关单位意见的基础上,会同18个部门联合制定了《兰州市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为加快推进我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保障。《实施意见》提出,到2015年全市社会工作人才总量达到1.5万人,其中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总量达到300人;到2020年,全市社会工作人才总量达到3万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总量达到800人,中高级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达到80人。

《实施意见》强调,推进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必须坚持“党管人才、政府推动、社会参与、突出重点、立足基层、特色创新”的工作原则,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教育培训,加快推进社会工作人才职业化进程,大力推行社会工作专业制度和政策法规建设,不断拓宽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资金投入渠道,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加大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宣传力度。

《实施意见》指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是具有一定社会工作知识和技能,在社会福利、社会救助、扶贫济困、慈善事业、社区建设、婚姻家庭、精神卫生、残障康复、教育辅导、就业援助、职工帮扶、犯罪预防、禁毒戒毒、矫治帮扶、人口计生、纠纷调解、应急处置、群众文化等领域直接提供社会服务的专门人员。充分发挥社会工作人才在困难救助、矛盾调处、人文关怀、心理疏导、行为矫治、关系调适等个性化、多样化服务方面的专业优势,对解决社会问题、应对社会风险、促进社会和谐、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具有重要的基础性作用。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certificate/2013/1230/346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