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社工·义工 社工+慈善,让城乡小朋友“童”享蓝天

社工+慈善,让城乡小朋友“童”享蓝天

微信图片_20190813092956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稚嫩而响亮的朗诵声传遍新围村阡陌连天的田野中,原来是新围村“童”享蓝天自然教育夏令营的开营仪式上,新围村的小朋友们在表演节目,欢迎大家的到来。随着现场嘉宾将夏令营专属小黄帽戴在营员的头上,本次夏令营于8月12日上午在新围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正式开营。

微信图片_20190813093030

本次夏令营由从化区慈善会、广州市恒福社会工作服务社在从化区民政局指导下共同主办,并得到了从化区供销社的大力支持与协助。

到场支持的领导嘉宾有:从化区民政局区管干部、区慈善会常务副会长李暖辉先生、秘书长钟焕清先生,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合作指导部门处长尹阳生先生、副处长周贤铮女士,从化区供销社副主任李伟行先生、业务科科长邝小云女士,鳌头供销社主任沈桂深先生,新围村村委代表邹丽婵女士以及广州市恒福社会工作服务社总干事徐晗先生。

夏令营的小营员们将在专业导师的带领下,在新围村共同生活、学习五天,内容包括植物观察、夜观星象、体验露营、插秧摘菜、环保科普等丰富的内容。在15名小营员中,有7名是来自从化鳌头镇的留守、困境儿童,其他8位小营员则来自城市,而本届“童”享蓝天自然教育夏令营,则通过“自然教育”这个主题将城乡儿童联系了起来,为城乡融合发展贡献出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813093056

夏令营的故事

在开营仪式上,广州市恒福社会工作服务社总干事徐晗强调:“社工+慈善”的模式可以更充分的发挥社工专业特长,更有效的整合社会慈善资源,为农村困境、留守儿童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此次从化区慈善会资助7名农村儿童参加新围村自然教育夏令营,即是一次很好的尝试。

“虽然广州是一个大都市,但是在广州的从化、增城等区仍有一定数量的农村困境、留守儿童需要社会的关注。夏令营选在农村儿童比较熟悉的乡村环境中,同时有大量许多农村儿童较为擅长的环节,我们希望通过这些环节让农村儿童增强自信心。而城市儿童通过本次夏令营也可以更好的了解和认识农村,结识农村的小伙伴,开拓自己的眼界。”广州市恒福社会工作服务社的社工李思琦向记者讲述本次夏令营设计的初衷。

关于新围的故事

市恒福社总干事徐晗先生向到场的领导嘉宾介绍了承办本次夏令营的从化区新围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它是由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出资运营,广州市第一家村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中心自2014年投入运营以来,一直秉承供销社“服务三农,振兴乡村”的服务宗旨,关注“三留守”人群服务及社区环境改善、社区组织培育等服务,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合作指导部门尹阳生处长认为,村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已经成为广州供销社服务“三农”的重要抓手和综合平台,代表着新供销的新形象。·

微信图片_20190813093204

2018年,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投入资金50万元对新围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场地进行升级改造,使其具备了“社区服务+体验营地”双重功能的阵地。截止目前为止,由从化区供销社指导和管理的村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已有三家。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socialwork/2019/0813/3456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