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禁毒 郑州禁毒社工:唱响禁毒歌,走好禁毒路

郑州禁毒社工:唱响禁毒歌,走好禁毒路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提升辖区居民的反毒意识,营造浓厚的防毒禁毒氛围,8月9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办事处尚和禁毒社工联合郑州市公安局南阳路分局、天下城社区、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在天下城开展了以“唱响禁毒歌,走好禁毒路”为主题的社区禁毒预防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尚和社工从不同种类毒品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禁毒法律法规、如何预防毒品侵害等方面展开了宣传。活动通过摆放禁毒宣传展板,禁毒社工讲解仿真毒品模型,志愿者通过向居民群众发放《禁毒手册》等形式禁毒宣传,增强居民对毒品的认识。

社区居民听完社工的讲解后感慨道。“我以为毒品很容易分辨出来,没想到毒品竟然和我们的日用品如此相似,止咳水都可能是毒品,看来一定要多注意!”

本次活动向居民发放禁毒宣传材料共计200余份,同时还向居民宣传毒品的危害,普及禁毒知识,并提醒居民自觉抵制毒品,使广大居民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从而谨慎认知并拒绝毒品,提高辖区居民对毒品的认知能力和抵御能力。引导了广大居民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为创建“无毒社区”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jiedu/2019/0812/3455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