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禁毒 北京市首届禁毒社工骨干培训班在密云开班

北京市首届禁毒社工骨干培训班在密云开班

为贯彻落实国家禁毒办、民政部等十二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禁毒社会工作者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北京市禁毒办关于加强禁毒社会工作者队伍建设的政策文件精神,加强禁毒社会工作者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禁毒专业社会工作服务质量,弥补现有禁毒社会工作者队伍数量缺 口大、能力素质有待提高等突出问题,促进禁毒社会工作服务全面深入发展,2019年7月28日至8月1日,北京市禁毒专职社工业务骨干培训班(第一期)在北京市密云区华润希望小镇开班。

微信图片_20190808123330

北京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副总队长易阳到会并作开班动员。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社会工作队伍建设 处邢桂丽处长发表重要讲话。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沈小平主持会议,北京市高新医院(戒毒专科医院)向协会捐赠禁毒社工培训费支票10万元。市禁毒办、市民政局授予高新医院为“北京社工+高新禁毒志愿服务中心”。

微信图片_20190808123354

易阳在动员讲话中介绍了北京市禁毒工作的严峻形势,解读了有关禁毒工作的政策依据,阐明了开展禁毒专职社工骨干培训班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希望通过培训建设一支具备社会工作专业价值理念,掌握禁毒戒毒知识及禁毒社会工作专业工作方法和技巧,能够整合运用相关社会服务资源,开展禁毒社会工作专业服务及禁毒服务管理的复合型专业人才队伍。

微信图片_20190808123335

邢桂丽在讲话中强调, “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做好新时代禁毒工作,是建设“平安北京”的重要内容,也是把北京建设成为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必然要求。禁毒专职社工作为“平安北京”建设的一支专业力量,看似不大起眼,实则不可或缺;看似微不足道,实则无比重要;看似难以理解,实则非常光荣。因为我们是助人自助,挽救生命,消除社会歧视,修复社会功能,没有专业的社工知识难当大任,只有热爱本职、悉心钻研,才能掌握专业技能,发挥重要作用。

邢桂丽指出,禁毒社工不但要有高度的工作热情,更应有专业的技术支持。因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所以必须珍惜机会,好好培训,学成回到单位后,当好种子,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以星火燎原之势带出一支有爱心、有技术、有担当的禁毒社工专职骨干队伍,以实际行动为新中国诞生70周年献出一份爱心和力量。

据悉,这次培训班聘请了4位专家学者讲授禁毒社工专业知识,组织学员观看禁毒宣传片,参观了高新医院戒毒康复治疗实务操作等内容。本期培训班共60名学员,分别来自全市16个区。未来几个月,全市将将通过此培训班陆续培训712名禁毒专职社会工作者,担负起禁毒工作所赋予的重要使命。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jiedu/2019/0808/3453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