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政策法规行业标准 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发布社会救助社会工作标准

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发布社会救助社会工作标准

近日,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发布《社会救助社会工作服务指南》(以下简称《指南》),该《指南》是一套在社会救助领域行之有效的社会工作服务标准、全流程工作指引和相关工作规范,同时也是广东省首个社会救助社会工作标准。

《指南》对社会救助、社会工作服务的范围、专业理念、工作模式、服务内容、服务流程、服务方法以及人员资质要求、档案管理等方面都提供了清晰的指引和工作规范说明。同时,《指南》还结合禅城区的实际情况,设计出可供社会工作者参考的资料性附录,如《社会救助个案工作流程》《社会救助探访指引》《禅城区救助社会工作公共危机事件预防及介入工作指引》等既有规范意义也有使用意义,为社会救助社会工作做好精准救助、专业救助,提前预防或紧急介入公共危机事件提供参考及指引。

据介绍,《指南》是禅城区民政局联合社工机构、高校、政府部门等多方力量, 通过提炼和总结多年累积的社会工作服务经验共同制定的,旨在推动区域社会救助社会工作服务的发展。 

文章来源:http://laws.swchina.org/standard/2019/0808/3452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