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沙龙互动活动 聊城市心理社工走进阳谷公益行活动圆满收官

聊城市心理社工走进阳谷公益行活动圆满收官

7月30日,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博济桥街道联合阳谷县义工联合会邀请聊城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秘书长郭丽香、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栾文静来阳谷县开展“心理社工进社区”公益行活动。两位老师以《九型人格和家庭教育》、《高质量陪伴铸就幸福人生》为主题,从青少年心灵成长、亲子关系、学生心理辅导、个性成长等方面做了详尽而精彩的讲解。山东省聊城市冠县司法局副局长冯向阳出席此次活动。

图片1

山东省聊城市冠县司法局副局长冯向阳在致辞中提到,心理学促进每个社会成员的心理健康发展,社会工作实现个人与社会和谐一致,促进社会的稳定和发展。心理社工将心理学与社工服务结合,填补心理学及社工师的市场空白,是继心理咨询师证取消后国家政策走向的真正落地项目,所以抓住当下国家对心理健康与大健康的重视红利,发挥各自地方优势,积极开展科普教育、人才队伍建设,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图片2

聊城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秘书长郭丽香老师为参与者分享《九型人格在家庭以及工作中运用》。互动式提问,启迪式的思考,让课堂的氛围格外浓厚。九型人格在她的讲述中,显得浅显易懂,结合生活中的事例,阐述心理学的原理,让每一位参与的义工及家长都受益匪浅。

图片3

除了家庭和工作之外,生活中还有一个很炙手可热的话题,那就是亲子教育,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栾文静跟参与者分享了《高质量陪伴铸就幸福人生》,高质量的陪伴可以延伸到将来要从事的社区工作,以便实现更多人一起感受的幸福人生。多年来,栾老师一直以“因为不懂才粗暴,因为学习而谦卑,懂得比爱更珍贵。”激励自我成长,用大爱致教育!

据悉,此次心理社工公益行讲座活动得到了在场社区工作者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不仅学习了专业的理论知识,对构建和谐家庭,为全面提升社会建设水平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图片4

文章来源:http://salon.swchina.org/event/2019/0807/3452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