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矫治 湖南双牌县为特殊群体开展“畜禽养殖专业”技能培训

湖南双牌县为特殊群体开展“畜禽养殖专业”技能培训

(通讯员 吴雁萍 张英) 为创新丰富社区矫正教育工作形式,着力提升社区服刑人员改造质量,为解决部分无业社区服刑人员的生计问题,及时满足社区服刑人员创业就业需求,近日,双牌县司法局联合湖南德馨社工组织社区服刑人员“畜禽养殖专业”技能培训,76名社区服刑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技能培训的内容是以林地土鸡养殖为主题,邀请了县职业技术学校高级教师,从事畜禽养殖实践与教学二十多年的唐贞高老师为社区服刑人员授课,培训内容包括雏鸡的生理特点,雏鸡饲喂管理技术,再到鸡病的预防三个方面,培训的目的是以实践为主线,以理论相渗透,易于社区服刑人员切实掌握技能要点。

通过此次技能培训,促进社区服刑人员掌握一技之长,有利于提高社区服刑人员就业谋生能力,激发创业意识,更能有效预防社区服刑人员再犯罪,参加此次培训的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感谢司法局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得到了掌握技能、提高素质的机会;增强了他们回归社会的信心和决心。今后一定遵纪守法、积极改造、勤劳致富,争取做一个对社会、家庭有用的人的。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jz/2019/0806/3451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