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联合会动态 寻甸县三区项目启动仪式暨社会治理培训会召开

寻甸县三区项目启动仪式暨社会治理培训会召开

寻甸县“三区”项目启动仪式

暨社会治理业务培训会议在昆明召开

为贯彻落实《民政部关于做好首批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支持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加强云南省昆明市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发展,提高社会工作者的理论及专业水平,2019年寻甸县“三区”项目启动仪式暨社会治理业务培训会议于7月16日在寻甸县举办。

1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刘良玉、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秘书长林平光,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副总干事杨刚、云南省民政厅人事(社工)处调研员邢成亮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2

刘良玉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党和政府历来重视社会工作的发展,2011年9月,中央组织部、中央政法委、民政部、卫生部等18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要求充分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在提高社会服务水平、解决群众困难、化解社会矛盾、减少不和谐因素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社会工作的开展也有明确指示,李克强总理连续4年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支持、促进专业社会工作的发展。这些部委文件和领导的讲话充分表明社会工作在创新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昆明市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民政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抓好社会工作人才和社会治理业务培训的同时,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平台作用,与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合作开展《心理学在社区工作中的应用》业务培训,活动的开展必将进一步推动寻甸县社会工作人才队伍的培养和储备,推动社区治理服务网络的落地。

3 

中社联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理事、北京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博士陈渝方老师为参加培训的学员带来了精彩的讲座。

4 

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社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社会工作人才、乡镇(街道)工作人员共计600多人参加此次培训

7月17日,云南首批“心理健康社会工作”职业技能培训面授在昆明市五华区大观街道三合营社区举行,参加培训的学员有来自社区、高校、养老机构的工作人员。通过培训,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掌握相关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必备知识和技能,促进其自身心理健康水平的提高,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培养一批具有心理社会工作技能的专业化队伍。

(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供稿)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trends/2019/0725/3445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