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司法 “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湖南永兴县社区服刑人员专题教育

“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湖南永兴县社区服刑人员专题教育

(通讯员:李静 曹娅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以前违法犯罪,愧对党对我多年的教育,今后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跟党走。”曾是中共党员的社区服刑人员李某深有感触的说。为激发社区服刑人员牢记党的恩情,积极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做一名热爱党热爱人民的公民,近日,永兴县司法局联合湖南德馨社工组织全县216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专题教育学习活动。

司法社工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时期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进行了一一讲解。认真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对社区服刑人员这个特殊群体来说,通过党的教育,不仅让他们对党的政策,国家法律有了正确的认识,同时激发了社区服刑人员爱党、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有助于社区服刑人员加强政治理论和法律知识学习,促使社区服刑人员认罪悔罪,自觉接受社区矫正,顺利回归融入社会。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sf/2019/0722/3443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