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老年 春天社工:走进西藏 让五保老人安享幸福晚年

春天社工:走进西藏 让五保老人安享幸福晚年

中国网7月12日讯(付恋)为了让藏区五保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幸福、更精彩,7月10日傍晚,伴随着阳光洒满高原大地,重庆江北春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之西藏社工小分队的社工们组织了西藏拉萨三个区县(当雄县、尼木县、堆龙德庆区)的五保集中供养老人参加“集体跳藏区郭庄舞”大型户外活动。

据了解,此次户外活动由重庆江北春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办,是2019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示范项目的主要活动之一,旨在响应国家号召,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通过引导老年人积极参加社区活动、户外活动等,充分扩展他们的社会交往领域,并建立起正面积极的晚年心态,渡过一个幸福的金色晚年。

image.png

汉藏共融,一只只欢乐的歌舞筑起汉藏团结共创幸福生活之梦。记者看到,在悦耳的歌声中,老人们按捺不住一颗舞动的心,纷纷来到舞台上与大家共舞。他们有的穿着民族服饰、有的甩起手臂,个个笑容灿烂、神采飞扬,充分展现出热爱生活、热爱艺术的精气神。“感谢你们的关心,感谢党和政府的扶持,我们感到很幸福!”一位80岁高龄的老人脸上笑开了花。

老人们溢于言表的喜悦,来自重庆江北春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西藏社工们的爱心服务。自2019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示范项目获批以来,社工们积极组织老年人开展各项户外活动、社区活动,并在活动中全程无微不至的关心老人们,与老人们聊家常、互动,倾听他们的心声,让他们在爱与陪伴中感受到亲人般温暖,度过最美夕阳时光。

“此次大型户外集体活动,增进了社会工作者们与服务对象们之间的友情,架起了我们与老年人们之间友谊的桥梁。”春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王荣德表示,激发老人潜能,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是社工们为老人服务的主要出发点。作为社会工作者,能陪伴老年人们一起度过欢乐的晚年时光,既倍感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今后要继续以良好的专业形象和卓越的服务成效赢得社会认同和群众认可,用实际行动爱老助老。

image.png

据了解,重庆江北春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一家公益社会组织。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以及构建和谐家庭、和谐社区提供社会工作服务,得到了受助群体的广泛好评。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ln/2019/0715/3439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