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自律 广东民政厅在穗深莞开展社工机构运作情况抽查

广东民政厅在穗深莞开展社工机构运作情况抽查

近日,广东省民政厅下发《关于开展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运作情况专项抽查工作的通知》(粤民函【2019】1466号),通知指出,为加强对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监管,按照民政部《社会组织抽查暂行办法》(民发【2017】45号),广东省民政厅联合市、区民政局对穗深莞三市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运作情况进行专项抽查。

此次抽查工作成立专项抽查工作组,由省、市民政部门领导、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专业人员、会计师事务所专业人员组成。从广州、深圳、东莞3市各抽取2家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为抽查对象,于2019年7月-9月,通过材料核查、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抽查社会工作服务机构2017-2018年度的运作情况,抽查内容主要包括年度报告、党建工作、内部治理、项目承接、财务管理、服务成效等其他相关内容。

本次抽查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核查我省社工服务机构运营发展的相关经验和显性问题,探究可能形成风险的潜在因素的专项行动,并结合抽查情况,总结出我省社会工作发展过程中的经验和不足,促进我省社会工作健康持续发展。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control/2019/0715/3439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