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红河州实施第二批沪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

红河州实施第二批沪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

近日,红河州第二批沪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项目启动实施。

该项目是根据《民政部 财政部 国务院扶贫办关于支持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指导意见》《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实施方案》要求,红河州民政部门通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促成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与红河州银河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合作,共同帮助支持元阳县培育发展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为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等群体提供直接服务,推动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更大作用。

为保证项目顺利实施,7月1日,召开了项目协调会,州民政局副局长李元就项目实施提出了3点希望:一是希望通过结对帮扶的方式,充分借鉴上海好的经验做法,通过好的项目扶持带动红河州社会工作发展;二是希望援派机构、受援机构严格按照“牵手计划”的项目实施要求,通力合作,结合当地贫困实际和社会工作服务短板,反映受援诉求,科学设计服务项目;三是希望充分发挥社会工作专业力量,链接资源,动员社会资金,探索形成符合当地贫困地区特点的社会工作发展模式,推动建立社会工作助力脱贫攻坚长效机制。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项目主任郭明结合前期调研情况,从专业的角度提出了项目实施的意见建议,并表示将全力支持推动当地社会工作发展。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9/0712/3438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