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联合会动态 “心理社工进社区公益行”在内蒙古赤峰市正式启动

“心理社工进社区公益行”在内蒙古赤峰市正式启动

2019年7月5日,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发起的“心理社工进社区公益行”项目在内蒙古赤峰市正式启动,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刘良玉,赤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胡竞展等领导出席此次启动仪式。仪式由赤峰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任志彬主持。

赤峰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席王树国在致辞中对心理社会工作者做好这次公益行活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希望“心理社工进社区公益行”活动在赤峰尽快落地,为赤峰市美好社区建设献上我们的一份力量。

微信截图_20190709093114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刘良玉简要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有关部委对开展这项活动作出的指示和下发的有关文件内容,尤其是对开展好这项工作,从学习文件精神、结合社区需求、规范项目运作、拓展服务平台和加强联系沟通五个方面给当地提出了针对性强、操作性强和符合实际的建议。

市宣传部副部长胡竞展强调了做好这项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同时为抓好这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拓展新领域,二是要做到四个结合,三是要接地气,四是要形成合力。胡竞展部长提出要抓好的这四项工作,符合该市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的实际,符合该市精准脱贫工作的实际,符合该市提出的“五个大市”建设的实际,这也为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希望通过此次项目启动能够让广大心理社工、心理咨询专业人才和有关心理健康组织积极参与其中,为赤峰市社会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努力工作奉献爱心。

赤峰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席王树国,赤峰市总工会副主席孙景华,赤峰市教育局副局长赵兰生,赤峰市妇联副主席梅花,赤峰二中校长关耀忠,中科博爱(北京)心理医学研究院副院长魏悦、赤峰市心理卫生协会会长李红兵以及市级、区级领导、各街道办事处领导、协作及赞助单位领导、市心理卫生协会会员、志愿者近百人参加此次启动仪式。

微信截图_20190709093130

(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供稿)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trends/2019/0709/3436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