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福建推动台湾社工来闽发展58名台青参加社工考试

福建推动台湾社工来闽发展58名台青参加社工考试

继福州市马尾区去年首度邀请台湾社工参加大陆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后,6月22日,又有58位台湾社工“登陆”福建参加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试通过后,台湾社工可凭职业证书在大陆从事社工工作。

在福州市马尾区考点参加此次考试的台湾考生陈星儒从事成人教育,由于工作中涉及社会教育和社区管理的部分,得知在大陆有考证的机会便报了名。“在台湾有机会接触到了涂佳荣老师,得知他在福州马尾从事社工工作,发展还不错。今年,他在台湾社工圈里分享了考试信息,展示了大陆在社工方面的巨大发展前景,我想借这次机会考取社工资格证。”

陈星儒提及的台湾青年涂佳荣自2016年到马尾从事社工行业,如今担任马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主任。他指出,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台湾社工从业者有意愿到大陆就业发展以及交流,今年在考证信息传递出去后,吸引了许多台湾青年踊跃报名。

近年来,福州马尾区持续推进社工人才培育工作,引入台湾青年社工考证、实习和就业。马尾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马尾区招募了15名台湾籍社会服务人员参加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今年,马尾区继续加大了宣传力度并出台激励措施,给予报名参加考试的台湾社工500元(人民币,下同)的认证补助费,对于通过考试的台湾社工还将给予1000元的奖励。

推动台湾社工来闽参与基层社会事务是福建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重要领域。日前出台的《关于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实施意见》就指出,提供社工岗位面向台胞招聘;扩大招聘台湾社工,按每人每年4.8万元补助;评定10家省级台湾社工就业示范基地,给予每家30万元奖励。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9/0701/3429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