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联合会动态 2019第四届中国企业公民责任品牌峰会在京召开

2019第四届中国企业公民责任品牌峰会在京召开

微信截图_20190626133551

2019年6月25日,“2019第四届中国企业公民责任品牌峰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峰会以“用行动诠释责任·以创新塑造品牌”为主题,来自相关政府部门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和企业代表、社会组织和媒体代表共聚一堂,围绕责任品牌建设的发展驱动、战略规划、创新实践和经验成果进行深度交流和探讨。

微信截图_20190626133822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秘书长、企业公民委员会专职副会长刘卫华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秘书长、企业公民委员会专职副会长刘卫华在致辞中强调,企业在发展,品牌是灵魂,责任为根本。2017年,国务院批准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使企业品牌建设提升到一个新高度。在企业经营中利益最大化与践行责任的博弈里,一个品牌名牌,未必是责任品牌。如果说,品牌名牌构成了企业的地位和身份,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那么,责任践行是保证企业品牌名牌经久不衰的金钥匙。

微信截图_20190626133831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傅剑锋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傅剑锋在致辞中表示,科技向善是腾讯的使命、愿景和价值观的一部分。腾讯二十年的发展,是一个“科技向善”不断践行、应运而生、逐渐生长、变革激发的过程。腾讯2018年提出了扎根互联网、拥抱产业互联网的架构变革,明确提出要做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助手,要以互联网的能力实现产业报国,并且为此坚定发力。用数字化能力去推动传统产业的升级,创造多元价值。作为企业公民,科技向善已经内化为腾讯的价值观,脚踏实地践行社会责任、形成科学高效的整体格局与践行体系。

微信截图_20190626133840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智库学术主席、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副院长钱小军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智库学术主席、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副院长钱小军教授在主题演讲中指出,每个人都是社会当中的一个个体,我们应该尽到为人的各种责任。企业如人,是社会的组成部分。企业影响社会,企业影响个人,自然应该对自己的行为和选择承担责任。很多企业的实践告诉我们,以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理念来观察我们所处的社会和经济环境,我们会发现新的商机和新的商业模式,从而获得新的经济增长点,从红海进入蓝海,实现哈佛大学迈克尔教授说的创造企业与社会可以共享的价值。企业社会责任践行,我们任重而道远,需要继续努力。

微信截图_20190626133851

天九共享集团全球CEO兼国际集团总裁戈峻

天九共享集团全球CEO兼国际集团总裁戈峻阐述天九的经营理念;要做一家幸福的企业。幸福的企业需要能够做到共创、共赢、共享。对员工、对投资者、对社会能够产生价值,这样的企业必然是能有凝聚力的企业,必然能够让所有的利益相关方都能够得到幸福的企业。要实现这个愿景必须遵循两个原则,第一是做正确的事情,二是使用正确的方法,这些都是天九决定投资所遵循的基本原则。希望更多的企业向上、向善,为社会创造价值。

微信截图_20190626133909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秘书长零慧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秘书长零慧作题目为《携手企业参与脱贫攻坚创新的展望》的主题演讲。她强调,基金会作为企业扶贫的有效选择,一是需要做标准,做社会价值评价的标准,研究、推广社会价值投资。二是需要关注人才的培养,去发现和支持社会创新的领袖型人才,这些领袖型人才既有我们说的社会创新型企业家,也有乡村的致富带头人,乡村一线的老师,还有教育工作者等等,这些人是提升社会福祉最重要的要素。三要搭建一个跨界合作的平台,让政府、企业和社会组织以及公众还有高校、媒体等,能够在一起对话、协作、沟通,多方并举,实现企业公民社会责任的有效践行。

微信截图_20190626133917

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大中华区人力资源总经理徐苗苗

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大中华区人力资源总经理徐苗苗在演讲中表示,在惠普,我们相信技术应该为每个人,每个地方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从而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中国惠普始终秉承“在中国,为中国”的战略,期待在环境、社会、社区领域探索更深入的合作,更广泛的参与,创造更大的协同力量,让惠普的发展真正“惠及全世界每个人、每个组织、每个社区”。

微信截图_20190626133924

赛得利下游业务及企业发展副总裁冯昕

赛得利下游业务及企业发展副总裁冯昕在演讲中指出,优可丝品牌战略中,社会责任始终位于企业发展的中心。可持续发展不是企业间竞争,只有朝着共同的目标携手前进,才能真正推动变革。为带动产业低碳转型,赛得利于2019年和中纺联共同启动优可丝气候领导力项目,联合下游探索提高能源生产力,为中国的气候目标助力。以品牌使命为导向,优可丝联合时尚品牌森马和ACFN面向消费者倡导“绿色消费,守护自然”。

微信截图_20190626133939

商道纵横创始人兼总经理郭沛源

历经两年多的倡议推进,随着“520社会责任日”倡议活动不断深入,获得越来越多的企业、媒体和公益组织的认可、响应和参与。2017年5月20日,包括国际机构官员、高校学者、公益机构负责人等在内的13位国内企业社会责任界权威人士联名发出倡议书,建议将每年5月20日设为中国“社会责任日”。商道纵横创始人兼总经理郭沛源博士发表主题演讲从倡议影响力数据、多元相关方参与以及项目辐射力等纬度展示2019年“520社会责任日”的活动成果。

微信截图_20190626133947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秘书长、企业公民委员会专职会长刘卫华、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智库学术主席、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副院长钱小军和商道纵横创始人兼总经理郭沛源为赛得利、中国惠普、美赞臣、平安普惠、拜耳(中国)、米公益、绿光市集、中国慈善家、华铁传媒、当代公益等倡议机构和企业的代表颁发倡议证牌。

微信截图_20190626133955

沙发论坛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张少平主持沙发论坛,邀请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家义、拜耳(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和品牌管理专员薄一玮、广州王老吉大健康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经理章尚周、七代志小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艳松、对外经贸大学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中心主任李丽五位嘉宾,围绕“用行动诠释责任·以创新塑造品牌”主题进行对话,共同探讨企业公民在责任品牌建设中,如何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如何以创新驱动责任践行,全面塑造企业公民在扶贫攻坚战役中负责任的品牌形象?分享在企业公民责任践行中提升企业综合实力、影响力、竞争力和美誉度的经典案例和观点。

微信截图_20190626134006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高级项目经理马尧解读《2018腾讯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在本届峰会上,《2018腾讯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正式发布。腾讯成长的这20年,是践行“科技向善”的20年,腾讯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提升责任品牌价值,以身作则,引领行业规范行为,打造了具有代表性的经典企业公民责任品牌。会上,腾讯首次发布视频版本的CSR报告,引起参会企业对新型报告形式的兴趣与探讨。

本届峰会发布“2019中国企业公民责任品牌企业60强”榜单,以榜样的力量影响更多企业成为最受尊敬的“优秀企业公民”,继续提升企业公民责任品牌价值,为引领中国企业公民责任品牌建设和推进经济全球化可持续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截图_20190626134014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张少平

企业公民委员会三位顾问委员: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调研部原巡视员郭群峰、中直机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彭向东、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夏赶秋和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智库三位学术副主席:ISO26000利益相关方全球网络联席秘书长/责扬天下首席专家殷格非、中国企业人类学委员会秘书长张继焦教授、刘力纬教授及全球契约中国网络执行秘书长韩斌,中国电标协社会责任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熊华俊等嘉宾出席本届峰会。

(企业公民委员会供稿)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trends/2019/0626/3426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