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儿童青少年 湖南省湘雅医学与健康基金会助力儿童微心愿

湖南省湘雅医学与健康基金会助力儿童微心愿

5月29日,湖南省湘雅医学与健康基金会(以下简称“雅医基金”)携手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病友服务中心(医务社工中心)为儿科58病室和儿科43病室的儿童举办“微心愿”生日会。此次“微心愿”生日会由湖南省湘雅医学与健康基金会主办,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提供礼物,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病友服务中心(医务社工中心)承办。

1559527860232

活动伊始,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病友服务中心(医务社工中心)的社工肖昞乾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来到了儿科58病室和儿科43病室,在护士长的协助下组织5月末和6月初过生日的孩子一起过生日。此次生日会的主角是来自儿科58病室的周乐洲和牛思婷,来自43病室的胡金鹏、龙宏俊、牛鸿译和姬铂洋。他们来自不同的病室,有着不同的病情,因为相近的生日聚在一起,度过一个美好而又难忘的生日。5月29日恰好是43病室龙宏俊的生日,4岁的他显得格外开心。在最初的拘谨之后,和工作人员熟悉之后他对着镜头不停地打招呼。 

1559527876985

孩子们和社工一起切开了蛋糕,并与其他病房的孩子一起分享。随后,湘雅医学与健康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与孩子们进行交流,了解到孩子们的生日愿望并且记录在心愿便利贴上。他们的微心愿很简单,有的想要一个滑板车,有的想要一个芭比娃娃;他们的微心愿也令人很心酸,想要身体康复,早点回到学校。

湖南省湘雅医学与健康基金会联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病友服务中心(医务社工中心)定期为患者提供人性化的服务,举办诸如生日会等暖心活动帮助患者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生活实苦,但请足够相信温暖与关怀始终相随。

(湖南省雅医医务社会工作中心供稿)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etqsn/2019/0604/3411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