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学校 长春工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宽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启校地合作

长春工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宽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启校地合作

为提高吉林省司法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水平,更好地提升长春工业大学社会工作科研与教学层次,长春工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检察院决定展开校地合作。

微信图片_20190603095840

5月29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会议室,合作双方隆重举行未成年人司法社会工作领域合作协议签署暨“长春工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司法社会工作实践基地”和“ 吉林省未成年人司法社会工作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宽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刘文伟、第五检察部主任孟兰星、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曲永军、院党委书记杨景伟、副院长沈月娥、MSW教育中心主任高春兰、社会工作系主任杨海龙以及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签约仪式由沈月娥副院长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603095902

曲永军院长和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刘文伟分别致辞,均认为此次校地合作时机已经成熟,校方的科研理论优势和检方的司法资源相结合,必将结出丰硕的成果。杨海龙主任介绍了长春工大社工系建系以来取得的成就,并依次阐明了合作的内容和注意事项。

微信图片_20190603095923

根据协议,宽城区人民检察院将接收长春工大社工系学生实习,并指派相关人员给予全程指导,保证学生安全与实习活动顺利完成。长春工大社工系则会利用师生资源,为宽城区人民检察院提供的困境未成年人进行心理疏导、社会调查、行为矫治等方面的服务,并为其工作人员在学习、进修等方面提供适当机会。此外,双方还将以“吉林省未成年人司法社会工作研究中心”为依托,开展相关科研项目的申报和研究,共同探索并总结我省未成年人司法社会工作的模式特色。

微信图片_20190603095944

此次合作对于提升长春工大社工系的教学科研水平,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有着重要意义。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school/2019/0603/3411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