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儿童青少年 不同的童年,一样的笑脸~感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别样“六一”

不同的童年,一样的笑脸~感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别样“六一”

医院成为欢乐海洋

阳光路上放飞梦想

在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务社工携手儿科、血液科、骨肿瘤科、北京输血协会、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献血服务一科党支部共同为在院患儿举办了主题为“阳光路上,放飞梦想”的联欢活动,让小朋友们在精心营造的欢乐气氛中度过属于自己的节日。

微信图片_20190603093206

彩虹气球门、“粘豆豆”手工、魔术表演、卡通玩偶为孩子营造了多彩梦幻的童年~

640.webp

独唱、电子琴、唐诗朗诵、笛子独奏、舞蹈·,精彩的节目让孩子们目不暇接~

640.webp (2)

孩子们的专注的眼神和乐观的心态深深地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让艺术融于生活

让希望植根心中

来自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带来殿堂级艺术课《探寻我的创意地图》。

640.webp (3)

清澈而渴望的双眼、天真而烂漫的笑容、羞涩而友好的问候……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海淀病区儿科病房的患儿们绘制了属于自己的思维导图。每个孩子都兴致勃勃地构思起自己地图的主题,食物、家庭、玩具……栩栩如生的各色图画一跃纸上。

实现彩虹心愿

描绘七彩生活

中华骨髓库发起的“彩虹计划”,为医院血液科和儿科的血液病患儿们送来了他们早早许下的儿童节“心愿”。整整200件一对一心愿认领的礼物和85只定制玩偶熊一起来到医院,带来节日的喜悦。

微信图片_20190603093612

当孩子们拿到心心念念的礼物时,脸上洋溢着快乐、纯真的笑容。

其中一个孩子激动地说:“我实现了自己彩虹般的梦想!我要赶快好起来,长大之后也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音乐走进病房

点亮心中的星

医院医务社工联合康盟慈善基金会在儿科开展的“病房小课堂”,作为医院常态化志愿服务项目,这已是第七期了。

微信图片_20190603093705

学龄期白血病患儿因长期住院治疗,出现了社会化断层“病房小课堂”持续性把来自世界各地的文化带进病房。

外教老师带领孩子们用手中的打击乐为大提琴伴奏,悠扬的乐曲将沉闷的气氛一扫而光,孩子们不惧语言障碍,手势、英文单词齐上阵,交流沟通零障碍,天真的脸上洋溢着获得知识后的喜悦与满足。

大手牵小手

幸福我们有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务社工将尊重、平等、潜能、互动、归属、案主自决等社会工作价值观融入绘画、角色互换情景模拟游戏形式,策划了主题为“大手牵小手,幸福我们有”的以促进亲子良好沟通为目标的社会工作专业小组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603093751

活动主题分别为我画我家、忆往昔、角色互换了解爱以及相亲相爱一家人。通过家长和孩子在共同完成一项活动的过程中培养沟通的方式方法。

用爱与你同行

骨肿瘤病房充满温馨与欢乐,生病的孩子们在忍受病痛的同时,也需要获得更多的关怀、支持和爱,医护人员不仅治愈疾病更是温暖心灵。

微信图片_20190603093818

耳鼻喉病房里有一群人生被按下“静音键”的小患儿。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帮助他们解锁静音,带他们回到多姿多彩的有声世界,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快乐。

微信图片_20190603093843

这是一群急需关爱的孩子,他们本应享受着欢乐的童年,沐浴着爱的阳光,但小小的身躯却要承受疾病~

微信图片_20190603093905

这是一群奉献爱的天使,他们用高超的技术驱赶病魔,张开天使的羽翼呵护着饱受病痛的孩子们~

这里有太多关于爱的故事,爱心和善举,如同微笑一样,相互传递~

微信图片_20190603093931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etqsn/2019/0603/3410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