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高层声音 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调研组赴赣开展慈善工作助力脱贫攻坚调研

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调研组赴赣开展慈善工作助力脱贫攻坚调研

5月11日-5月14日,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伊佩庄副司长带队赴赣开展慈善工作助力脱贫攻坚调研。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吴远翔、深圳市慈善会房涛副会长等参加调研。欧阳海泉副厅长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在吉安市遂川县、萍乡市莲花县进行了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了前期民政部精准帮扶扶贫项目进展,实地走访了有关部门、社会组织和企业单位,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扶贫项目对接的意见建议,并与基层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

伊佩庄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期民政工作提出了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的三大要求。慈善组织是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民政部门今年要加大力度调动慈善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尤其是发挥中国慈展会的平台作用,进一步聚焦老区苏区、三区三州等地核心需求,提高脱贫攻坚资源对接的精准度、实效性,为确保2020年全面脱贫贡献力量。

调研期间,深圳市民政局、深圳市慈善会向遂川县政府捐赠50万元,深圳市慈善会向莲花县捐赠42.1万元,深圳市爱阅公益基金会向莲花县捐赠了价值7.6万余元的儿童图书。南昌崛美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向莲花县贫困留守儿童捐赠了价值7万元的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金奖项目“名著小书包”。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topvoice/2019/0523/3402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