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社工之家法律援助 “百名法律志愿者进社区,助推城乡发展治理” 系列活动黄河南路社区专场

“百名法律志愿者进社区,助推城乡发展治理” 系列活动黄河南路社区专场

“百名法律志愿者进社区,助推城乡发展治理”

系列活动黄河南路社区专场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尤其是老年人群体依法维权的能力,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素质,同时发挥法律志愿者在城乡发展治理中的作用,2019年5月17日,郑东新区法制办、祭城路街道法制办联合黄河南路社区开展“百名法律志愿者进社区,助推城乡发展治理”老年人权益保护讲座。

居民认真听讲座

下午3点整培训在黄河南路社区三楼活动室开展,近50名老人参与此次培训。为老年人讲解权益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并现场为老人答疑解惑,帮助老人学习法律,规避风险,减少损失,引导居民自觉运用法律解决问题,努力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居民认真听讲座2

居民向讲师咨询法律问题

此次活动为社区全民法律素质的提高及社区的安全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引导了社区居民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推进民主法治社区的创建,扎实推进了社会融合。(薛梦丽)

文章来源:http://family.swchina.org/help/2019/0519/3396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