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司法 “扫黑除恶”,湖南永兴司法在行动

“扫黑除恶”,湖南永兴司法在行动

(通讯员:曹娅云)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的职能作用,继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5月16日起,永兴县司法局联合湖南德馨上社工组织全县211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为期一周的“弘扬社会正气,严打黑恶犯罪”主题集中教育学习。

课堂上,社工小曹再次阐述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和法律政策要求,详细讲解了专项斗争的打击重点和 “黑恶势力”、“村霸”的特征、具体表现形式,宣读了湖南省社区矫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告知书和举报电话,要求所有社区服刑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各项监督管理规定,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勇敢检举揭发身边的黑恶势力和黑恶犯罪行为,并承诺将对举报人信息予以严格保密。随后,社区服刑人员集体宣读了湖南省社区矫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

此次开展主题集中教育,是永兴县司法局再部署、再发动、再排查,继续深入开展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具体举措,以确保做到动员率、承诺率、排查率、线索移交率、涉黑涉恶服刑人员的有效管控率均达到百分之百。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sf/2019/0517/33964.shtml